广播电视概论

广播电视概论是新闻学方向的专业基础必修课,它是研究广播电视产生和发展历史、媒介性质、传播特点、广播电视新闻体裁的一门应用性较强的科学,对学生的新闻理论和实践学习有指导作用。通过课程的学习,在全面了解广播电视传播的历史、发展、现状和趋势的基础上,对广播电视行业和广播电视新闻传播工作形成系统的理解和认识,奠定一定的专业基础,能够在接下来的专业课程学习中更加全面、细致、系统地掌握专业技能和知识。


教師: 古淑惠

新媒体采写 Interviewing and Writing for New Media

    The course of Interviewing and Writing for New  Media  is  what enables students to skillfully conduct interviewing, writing, graphic editing and other work in English through diversified and open theoretical teaching and practice training.

    The main contents of the curriculum are as follows: (1) Interview. Interview not only requires patience and confidence but also the extraordinary ability to listen, participate, observe and absorb. (2) Operation methods of software. The development of News Media is inseparable from the use of software, such as Photoshop, Premiere,CorelVideoStudio and so on.(3) Writing. Writing is a basic skill for News Media editors, so is writing in English. Hence, it is particularly important to cultivate students' writing ability.

教師: 郭守运

战略管理

战略管理是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专业必修课。本课程从介绍企业战略与战略管理的基本概念出发,遵循战略分析、战略选择、战略实施、战略评价、战略控制及风险管理的思路,分析企业战略管理过程中的各个阶段所涉及的相关问题、理论与方法等方面的知识。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是学生可深入了解企业战略管理活动所涉及的基本内容与工作程序,能从战略层面上考虑企业的总体发展,从战略的高度看待管理,帮助学生学会从战略角度规划自己的发展生涯,从而有利于学生版在未来的人生发展历程中,正确规划就业与创业。

教師: 廖素娟

大学语文

      《大学语文》是学院为文管专业学生开设的专业必修课程,是根据国家教育部制定的培养目标的基本要求而设置的基础课程,是一门人文性、文学艺术性、工具性、实用性、实践性很强的课程。

        该课程的学习旨在培养学生汉语言文学方面的阅读、欣赏、理解能力和语言文字的应用能力,旨在提高学生的写作素质和实际写作能力,以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要求和毕业后就业、参加工作的需要。通过课程的系统学习提高学生文化修养和人文素质,在教学中把审美训练及人文素质教育和谐地统一在一起。既向学生展示汉语言文学的生命力,又给学生以广阔的想象空间;既使学生感受到汉语的优美,又让学生受到优秀文化、高尚情操的感染和启迪。


教師: 邓大情

摄影摄像技术

《摄影摄像技术》是新媒体专业的专业基础课,旨在通过对课程教学提高学生的摄影摄像和艺术欣赏水平。

教師: 黄浣尘

艺术与审美2019-2020

    美学教育是公民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公民的审美能⼒力关乎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本课程依托北京⼤学和智慧树⽹,共同策划和制作了“艺术与审美”共享学分课程。依据慕课课程设置,进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教師: 郑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