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2021级本科生歌唱与意大利语

意大利语属于印欧语系的罗曼语族。法语、罗马尼亚语、西班牙语都属这一语族。意大利语由拉丁语演变而来,即古代罗马帝国的语言。作为较早成熟的拉丁语方言,其优美的发音和严谨的语法使之有别于世界上其他语种。意大利美声唱法与中世纪的文艺复兴更是给意大利语平添了无尽的魅力。意大利语作为音乐的全球化通用语言,对音乐院校学生意义重大。本课程的目的就是帮助学生了解这门语言,学会拼读,懂得演唱中的发音吐字,打下一定的拼读及演唱基础。


教师: 李卢泰龙

身韵1

    中国古典舞身韵课程是一门民族的、经典的、专业的、具有训练功能与审美风格的专业必修课程。凝聚着中国舞蹈文化精神与民族审美观的中国古典舞身韵为中国古典舞的形态、韵律、风格、审美找到了归属,是中国古典舞的立身之本及其艺术特征的重要标志。通过身韵课的学习,让学生了解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中国古典审美样式,在“神形兼备,身心合一,内外统一”的审美追求中,掌握古典舞的韵律风格与文化内涵。

教师: 曾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