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醒狮——24春季班

狮舞(广东醒狮),流行于广东省佛山市遂溪县广州市及其周边地区的传统体育项目,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醒狮,属于中国狮舞中的南狮。历史上由唐代宫廷狮子舞脱胎而来,五代十国之后,随着中原移民的南迁,舞狮文化传入岭南地区。明代时,醒狮在广东出现,起源于南海县。醒狮是融武术、舞蹈、音乐等为一体的文化活动  2006520日,狮舞(广东醒狮)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教师: 杜春杰

大学体育(篮球)-24春季班

篮球运动是集跑、跳、投于一身的集体对抗性项目。通过篮球运动的体验可以有效的增强体能、增进健康、促进身心全面协调发展。篮球运动的实践能培养勇敢、顽强、竞争、拼搏、协作的精神,并能养成良好的作风和优秀的意志品质。通过学习,初步掌握篮球运动的基本知识、基本技术、简单技术动作配合能力,了解基本的规则与裁判法,以利于学生自我锻炼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欣赏比赛的能力。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篮球选项课在各级领导的重视下,经过各任课老师的积极教研改革,努力探索线下线上混合式教学,深受广大同学们的喜爱。篮球课外活动热情高涨,在各级比赛中成绩斐然。2023年3月,荣获第22届广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男子B组冠军!


教师: 杜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