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逻辑

学习基本逻辑运算工具,掌握逻辑设计的基本方法,掌握逻辑电路的分析思路。

计算机科学技术导论2016级

       计算机导论是计算机专业学生进入大学学习的第一门专业基础课程,其目的在于用统一的思想认识计算机学科的本质,对计算机学科的系统化和科学化进行阐述,给学生提供一个对计算机科学范畴漫游的丰富而易懂的“思维导图”,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概貌、学术范畴、专业词汇和计算机应用的发展,用逻辑严密的方式将学生引入计算机理论与技术的领域中。

现代通信网概论2014级

     系统介绍现代通信网的工作原理、体系结构、关键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等。介绍了每一种网络技术的体系结构和各部分功能,主要内容包括通信运营商建设和管理的各类公用通信网:宽带传送网、电话通信网、IP 电话网、ATM网、数字传送网、移动通信网和电信支撑网等。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应该学会从整体上对通信网有一个全局的概念,掌握现代通信网的体系结构及网络分层的概念,从全程全网的角度讲述各类先进通信技术,掌握通信网性能方面常见的基本概念和专业术语,具备与同行交流的能力,加深对实际通信网工作原理的理解,为从事网络设计、维护、管理方面的工作打下基础。

教师: 沈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