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儿舞蹈教学与课例》

本课程为舞蹈学(师范类)本科生必修课程,由青少儿舞蹈教学法和青少儿舞蹈创作两个板块构成。

呈现具体行课中的八个外显章目,课程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具体教学。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各年龄层次少儿的心理、 生理及运动特征,规范地掌握各级舞蹈组合的性质,并能够严谨、系统、有趣味地 进行青少儿舞蹈的教学与引导。此外,使学生在课堂学习中,将所学理论、所具备 的身体技能有效转化为教学实践和具体教学方法,以此与未来职业发展形成零对接。


教师: 张华

声乐基础

1、课程秉承“以生为本,朋辈教育,以赛促艺,追求卓越”的教学理念进行渗透式教学。课程创新改革坚持目标明确化、表演个性化、活动特色化、歌曲民族化四个基本原则,最终达成“多能一专,全面发展”的培养目标。

2、本课程面对本科师范生开设,通过对艺术歌曲、地方民歌、戏曲、歌剧、古曲等几大板块的项目式学习,了解并掌握风格各异的声乐作品,挖掘作品深层文化内涵,并运用于演唱中。培养学生歌唱能力、表演能力、创编能力、中小学歌唱教学能力及课外活动组织策划能力。具备良好的专业知识和师德修养,对教育形势、自我需求有着正确的审视能力,能够发扬朋辈精神,在歌唱表演与教学中培养团队合作的意识与能力,同时树立民族文化自信,积极传承与传播中华文化。

3.通过云平台,提供文化背景学习资源,构建智慧教学新形态。在教师口传心授的传统教学模式下,利用在线资源,引导学生学习集思想性和艺术性为一体的作品,加强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拓宽课堂学习资源。


教师: 黄桂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