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类学与音乐舞蹈

基于学生音乐学和舞蹈学的专业理论知识,从更加综观的人文社科角度出发,通过对与音乐舞蹈学产生交叉的文化人类学进行学习,可以拓展学生的文化观念,加深其研究深度,使学生在文化中更加宏观的理解认识音乐和舞蹈。通过结合音乐舞蹈对象对文化人类学的理论方法进行探讨,有利于拓展和增强研究生的学习观念和对知识的理解能力,加深不同专业的学生对多元音乐舞蹈对象在文化语境、内涵、价值层面的认识,增强人文学科感性认识和社会科学理性认识的结合,促进学生从此前本科知识性向硕士专业性和研究性的转变.

教师: 董宸

音乐论文写作

音乐论文写作,是展现音乐表演和音乐学研究成果的重要形式,专业论文写作的方法和规范是研究生应具备的底层科研能力,小论文与毕业论文的写作与完成情况决定了学生是否具有能参加学位论文答辩的资格,是否能获得继续深造的能力。通过学习本课程,第一,使学生了解不同学习阶段的特征、需求及目标;第二,通过建构专业论文写作的结构化次序,令学生掌握各个部分的写作方法;第三,通过立足于不同专业的实操,结合专业文献精读,使学生初步具有科研思考能力,能够具有专业论文的基本写作能力,为毕业论文写作奠定基础。

教师: 董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