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管理学原理(学前教育)

《管理学原理》作为学科大类教育基础课,起着引导学生入门及培养学生初步养成管理思维的作用。在人类社会中,管理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管理学是一门年轻的学科,但是发展特别迅速,对人类社会的影响巨大。本课程将以管理与管理者、管理思想、管理的基本职能为主线展开教学,通过“管理总论、决策、计划、组织、领导、控制、创新”等理论和方法的讲授,使学生全面了解管理学的体系结构,掌握管理学的基本理论,熟悉管理活动过程中的主要工作内容以及基本原理与方法,树立现代的管理理念和思维,培养和训练学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团队合作和沟通协调能力以及科研潜质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管理素质,为进一步学习其他相关课程和开展科学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师: 周艺

发展心理学--学前2022年春

《发展心理学》是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一门重要的必修基础课,主要介绍了儿童心理发展的对象与任务、基本理论、影响发展的遗传与环境因素,以及儿童在各个领域心理发生发展的特点和规律,包括认知、智力、语言、情绪、人格、道德等。除教材内容外,本课程注重知识的拓展。

教师: 郭雅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