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语言程序设计(汕尾校区2022-2023学年)

本课程是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选修课程。主要讲授Java语言的语法规则和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方法。内容涵盖Java的基础数据类型、编程规范、运算符使用规范、类的设计开发方法、类的继承、接口的实现、异常处理、多线程开发、基于Swing的图形界面开发和输入输出操作等方面。

本课程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程序设计和开发能力,包括逻辑思辨能力、抽象能力、算法到代码的转化能力、代码调试能力等。使得学生了解Java语言处理实际问题的方式方法,并有能力设计、编写较大规模程序代码,为日后工作奠定基础。

本课程需要学生具备一定的编程基础知识,最好曾系统化地学习过C语言或C++语言,了解计算机基础知识,了解面向过程的编程方法和常用算法。本课程将从基础讲述面向对象的程序开发,因此不需要前期掌握此内容。

本课程包含理论课32学时和上机实验16学时。

教师: 董梁

2022级汕尾校区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

本课程是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各专业计算机编程基础课程。主要任务是引导学生进行计算机程序设计,培养学生逻辑思辨能力、抽象能力和基本的程序设计能力、代码调试能力,了解计算机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为更好地使用计算机处理专业领域的各类问题奠定基础。

本课程旨在使学生了解C语言程序设计语言的基本知识,掌握程序设计的基本方法和思路。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初步掌握计算机的组成,熟悉C语言的特点、语句格式和功能、程序结构及编程技巧等,能独立编制和调试出有一定规模的应用程序,培养学生运用计算机能力,掌握好一种软件开发工具。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可以使学生掌握结构化程序设计的方法,确立程序设计的思维方式,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应用程序开发能力,并为数据结构、C++Java等后续课程的学习打下基础。

教师: 董梁, 陈晨

大学物理2023

This Course is about the basic concepts and conclusions on the physics, especially on the classical physics. 

The key point of the course is not to tackle those hard problems, rather, I hope students can spend more time on understanding the structure of physics and some insights on the physical phenomena. 

教师: 殷雷

高等数学习题课(I)

高等数学习题课,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解题能力,是提高高等数学教学质量的一个至关重要的教学环节.本课程内容涵盖函数、极限与连续,一元函数微分学,一元函数微分学的应用,一元函数积分学,一元函数积分学的应用,以及常微分方程的求解。题目类型紧紧围绕学生应当掌握的知识点,选题皆具有代表性和一定的难度,在加深基本概念理解的基础上,强化学生的解题能力和思考能力。

教师: 王婧

高等数学I-1 汕尾校区

高等数学课程是理工类高等院校非数学专业学生必修的一门重要基础理论课,是培养造就高层次专门人才所需数学素质的基本课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使学生理解数学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掌握数学的基本方法,培养 学生的数学素质,培养学生变量数学的观点和具有抽象思维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空间想象能 力、运算能力、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教师: 宋新, 宿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