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青少年旅游教育与心理

本课程基于建构主义的教学设计理念,开展线上线下教学。

线上教学部分应难易适中,适合学生自学和理解;应更具吸引力和趣味性,能增加学生对知识的好奇心、求知欲,能吸引学生持续观看。课后进一步对所学知识进行消化和巩固。线下教学部分应是课程难点和知识性、概念性强的内容,线下教学能通过师生面对面的形式在有限的课堂时间内使学生充分掌握难点。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掌握社会心理、发展心理、管理心理、教育心理的核心内容,把握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初步掌握定量与定性的研究方法。

能力目标:运用所学心理学分支内容,分析研学市场的基本现状;设计符合青少年身心特点的研学活动;组织策划研学活动;从休闲或旅游的角度开展青少年积极心理培育的相关研究。养成合作协同的能力、养成多元文化融合的学科素养。

价值目标:培育学生家国情怀与社会责任,传承中国优秀文化,激发学生批判与反思思维的养成。


教师: 周碧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