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CNU网络协会培训

这是 ISCNU 网络协会开设的培训课程,内容涵盖了Web前端、后端、HTML、CSS、JavaScript、PHP、Node.js、数据库、Linux服务器运维、网络安全、微信公众号运营等技术,旨在提高社团成员们的网络素养与Web开发能力,更好地为华师师生们服务。

管理员: 罗裴然, 郑永杰

“互联网+”校园传媒领袖训练营

随着新媒体时代的到来,学院迄今已经逐渐形成数量较为可观的新媒体账号及运营成员,其中包含以班级或年级学生自办为主体的自媒体账号达到三十个,以社团为主体的自媒体有近八个左右,这些自媒体及其数量庞大的运营人员逐渐成为学院舆情阵地的主流。因为专业实践需要,90%的学生拥有个人自媒体实践经历。当下面对着学生自媒体团队的不断壮大和影响力不断扩张的发展形势,如何加强自媒体运营人员的媒介素养,建立风清气正的网络舆情阵地,成为学院学生立德树人的重要议题。

本课程旨在引领教信学子共同思考如何担当起构建文明网络、树立风清气正媒体环境的新时代使命,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贡献自己的力量,从而为学院打造一批舆论领袖和自媒体运营的中坚力量,面向教学对象主要为学院自媒体运营人员和相关负责人,新闻社等校媒组织人员,重点在于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通过对学生的媒介安全观、伦理观、媒介素养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培训,从而整体提升学生的校媒运营水平,传播先进文化与主流价值观,打造互联网+校园传媒灯塔工程。

金牌导游技能大赛

历经风雨兼程,华南师范大学即将迎来八十五周年华诞。华师扎根于南粤大地,秉承着“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办学水平不断提升,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华师目前的三个校区中,石牌校区古朴典雅,于市中心的繁华里静居一隅;大学城校区宽敞高新,是大学城里的一道美丽风景;南海校区整洁幽静,坐落在一片绿意盎然之中;遑论各个校区的美食、各个学院的名人名事、各个院楼的文化历史。

金牌导游技能大赛是旅游管理学院的品牌学术赛事活动,举办数年来已获得学校的众多关注。而今年是金导大赛列入华师非正式课程的第一年,比赛获得来自各院大量同学的热情关注与报名。在华师八十五周岁生日之际,金导特以华师校园为比赛主题,为母校的生日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金牌导游技能大赛以“八十五载华师情,三区校景沁人心”为主题,旨在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华南师范大学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感受华师建校八十五个春秋中的点点滴滴,加强同学们对华师历史背景的认识,增进同学们的对华师的热爱与归属感。此外,复赛与决赛中各个选手将撰写导游词对华师校区进行介绍,对华师故事进行挖掘,也为学校华诞献上了一份真诚贺礼。

同时,对于参赛选手及旅游管理学院的同学而言,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切身体验到旅游管理专业特色,加深了对旅游行业的了解,为今后的职业选择与职业发展做出良好的铺垫,并提高个人素质与综合能力。

教师: 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