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学习方法与技术

《远程学习方法与技术》按照先理念、技术、再方法的逻辑顺序,重点介绍了远程学习者应该掌握的相关理念、技术与方法。全书共分3篇,第1篇为理论篇,包括现代远程教育的基本概念,国内外远程教育发展概况,以及远程教育发展趋势的分析与推断等。第2篇为技术篇,内容为计算机系统结构与网络基础知识,包括如何上网,WWW、Email的应用,文件上传与下载的方法等远程学习者必备的网络应用技能。第3篇为方法篇,重点介绍了应用远程教育教学平台进行学习的相关操作方法,以及网络教室的学习方法与技巧等。

教师: 罗辉琼

在线教学平台课程开发实践

本课程通过快速建课——课程资源设计——课程资源设计——课程活动设计——课程管理——课程评价——课程总结,以实际准确地直播内容带领教师真正学会课程搭建,同时也能掌握并运用新型的教学方式,从而真正实现教学变革。

教师: Nanhui

砺儒云课堂系列培训

为配合我校2017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提升本校教师“互联网+资源”建设的质量,加快本科课程 “互联网+教学”应用的推广 ,本学期教师发展中心推出“‘互联网+’混合式课堂教学”系列工作坊活动。此课程用作砺儒云课堂系列培训。

教师: 徐君仪, Nanhui

和 Vanessa一起説英语

“Speak English With Vanessa”是互联网上一个非常有影响的英文课程,Vanessa录制的每一个教学视频,点击量都达到几十万到上百万。

作为Native Speeker, Vanessa的口语非常优美且易懂(同样是英语,她讲出来为什么那么易懂?),而且每个视频对非常非常有针对性。通过观看Vanessa生动的视频,我们的英语口语水平一定有很大提高。

由于Vanessa的教学视频处于国内互联网不可访问的网站,因此我们把它下载下来,供同学内部学习。

教师: Nan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