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英语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自然地理相关学科的英语术语、习惯用法以及一些固定的表达方式等,能够较为熟练的阅读专业英文文献,掌握一定的对专业知识的英语-汉语的相互翻译与写作能力,应用英语与国外学者进行书面的和口头的学术交流。

包含自然地理、人文地理、资源、环境、自然灾害等知识;可持续发展、资源危机、环境保护、全球意识等人地相关知识和可持续发展思想;地图、遥感、地理信息系统等地理技术、信息技术科学知识。

教师: 汪丽娜

环境水文学

        本课程在系统阐述水文科学基本理论和方法的基础上,强调分析与应用,保证了知识的完备性,充分反映了当代水科学研究的新观点和新技术。包括:环境水文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研究方法;水文系统与环境系统之间的交互关系;环境水文学实践;水灾害的成因及对人类社会的影响和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管理等。


教师: 汪丽娜

自然景观与生态设计

自然景观与生态设计课程,是一门学术型研究生的专业课程,主要面向自然地理专业、景观生态规划与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开设。

景观是视觉形态感知,生态是系统功能机制,设计是工程应用方式。


教师: 刘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