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会议管理(Meeting Management)

•开设目的和意义: 《会议管理》是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的专业必修课程,它不仅为今后专业课学习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而且为会议经营与管理提供必要的理论、方法和参考 。课程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目的,注重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深挖思政元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爱国主义、创业精神以及责任意识有机融入到课程教学过程中,增强学生的政治认同感和文化自信。通过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系统掌握会议管理的基本原理、流程和服务,从而为未来从事会议活动的策划、大型活动的组织和管理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本课程以生为本,对提高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实践创新能力有重要意义和实践价值。
•主要内容:课程从宏观和微观视角出发,对会议产业的发展和会议产品的流程管理进行了整体介绍。课程内容分为四大模块,涵盖了会议的起源与发展、全球会议市场、会议产业的构成、会议产品的运营流程等内容,每一个主题都注重启发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课程特色:课程遵循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将“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课程思政”等理念深度融入课程教学,以项目式学习和小组案例讨论促进深层次学习,在潜移默化中实现对学生的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

Учитель: 黄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