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路分析基础

        《电路分析基础》课程是大学工科各专业必设的技术基础课,是电类本科生的第一门专业基础课。是后续课程模拟电子电路数字电路信号与系统等课程的基础。

        本课程研究的主要内容是:电路分析中的一般规律和基本方法。

        课程内容主要可分为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为电阻电路的分析方法,即上册的第14章。电路中只含有电阻元件和电源元件,故称为电阻电路或静态电路。这部分主要介绍电阻电路的基本概念、基本规律和分析方法,这部分是学习本课程和后续章节的基础。

        第二部分为动态电路的时域分析法,即上册的第57章。含有动态元件(如电容、电感元件)的电路称为动态电路。这部分主要介绍动态电路的时域分析法。

        第三部分为动态电路的相量分析法,即下册的第811章。这部分主要介绍用相量法对动态电路进行正弦稳态分析,在此基础上介绍三相电路和理想变压器的工作原理。


Учитель: 陈倩

计算机控制技术

本课程理论联系实际,系统介绍计算机主流机型ISA/PCI/PCIE总线工业控制机为控制工具,阐述了计算机控制系统的设计技术与工程实现方法。

适合高等院校自动化类、电气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机械类、仪器类等专业本科生学习。

本课程要求理论联系实际,选课的学生可以组成学习小组对某一项目学习设计与讨论。

课程主要通过实际案例学习理解基本原理。


Учитель: 熊爱民

DSP技术与应用

进入21世纪以来,学科交叉融合加速,新兴学科不断涌现,前沿领域不断延伸,信息通信、传感技术、智能设备高速发展,移动互联网络不断进步,现代社会进入了工业4.0时代和大数据时代。如何在大数据中实现感兴趣数据的检索、识别和定位,即如何有效利用数据已成为全球关注重点,而数字信号处理技术正是其中的关键。为了解决数学、电子、通信、商务、航天、海洋、军事等领域越来越复杂的技术问题,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的复杂性及实现难度也与日俱增,对数字信号处理系统(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 system,DSPs)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进而在微电子技术的支撑下推动了数字信号处理系统核心器件-数字信号处理器(Digital Signal Processor,DSP)的飞速发展。

请已选这门课程的各位同学加课程qq群:1062800041( 群名称:DSP技术与应用2020

Учитель: 骆开庆

小学科学教学法

结合具体小学科学的实际案例,一起探讨与小学科学课程、教学、学生、教师、评价等各方面相关的话题。

Учитель: 许桂清, 陈颖怡

计算机网络

《计算机网络》是电子通信专业本科生的一门专业主干课程,同时也是进一步研究TCP/IP体系结构与网络互联的前导课程。本课程围绕计算机网络的基本组成和体系结构,系统地讲述计算机网络系统及其体系结构的基本功能、TCP/IP分层、网络性能指标、以太网和高速以太网、网络路由、传输层协议、网络应用等,同时通过课堂讲授、课程实验相结合的方式,使学生系统地理解计算机网络的基本概念和工作原理,熟悉计算机网络和互联网组成,掌握计算机网络协议的基本分析与设计方法,为进一步学习后续课程,培养对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认知、设计与应用开发能力奠定良好的基础。


Учитель: 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