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文书写作

      《法律文书写作》是高等院校法学本科专业基础课之一。该课程主要需要教授法律活动中使用的诉讼法律文书和非诉讼法律文书的写作及其具体运用。该课程着重训练法学本科学科法律知识的运用(特别是诉讼法知识)和法律应用文写作的水平,让学生比较系统地掌握法律文书的基础理论,掌握各类诉讼法律文书及其他一些常用非诉讼法律文书的写作基本技能;具有法律文书写作的融会贯通能力和运用法学理论和知识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具备较强的法律应用类岗位适应素质,为从事法律实务奠定必要的基础。

教师: 廖克环

票据法

        本课程以票据法理论为基本线索,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票据法》和相关行政法规为依据,同时吸取了日内瓦票据法系国家和英美法系国家的票据法原理,对于票据法的各个基本制度和规则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和分析。在基本内容上,本课程融制度介绍与规则分析于一体,并结合大量案例对票据法的基本理论、基本制度和基本规则进行了系统生动的阐述,同时也为我国票据法制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本课程共分十一章,分别为:票据与票据法、票据法律关系、票据当事人的权利、票据行为、票据的伪造、变造与涂销、票据的丧失、票据抗辩、空白票据、汇票、支票、本票。

教师: 阳庚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