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

       本课程主要阐述公司制企业财务财务管理的理论与方法。以企业资本运动为管理对象,以理财目标为管理导向,以资金时间价值、风险价值和科学理财观为管理基本价值观念,以筹资决策、投资决策、成本决策、收入与利润分配决策、资本重组决策为管理基本内容,以财务预测、财务决策、财务计划、财务控制和财务评价为管理的基本环节和方法。

教師: 张晓红

高等代数(1)


高等代数与数学分析、解析几何是数学科学学院最重要的专业基础课程,对于数学专业学生数学素养的形成起着关键作用。它以严密的逻辑、系统的推理、抽象的思维作为其特点,其内容包括多种线性系统和结构。在研究繁杂的实践问题时,线性化是其中常用的一种途径,高等代数学可以为问题的解决提供初步的答案;同时各种不同的范畴中线性部分又有一定的共性,高等代数又可以为之提供统一的平台,对其理论研究提供指导。从而,高等代数学被广泛地应用到自然科学的各个领域中。 高等代数为期两个学期,分成五个大班,由五名主讲教师按照相同的教学计划同步授课(第一个学期每周7学时,第二个学期每周6学时),作业全批全改。每学期期中、期末考试各一次,采用统一的考题和统一的评分标准。考试分数为百分制。期末总成绩为期中成绩、期末成绩、与平时成绩的加权平均值,以此确定成绩等第。


教師: 许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