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材料专业《分析化学》

分析化学是人们获得物质组成和结构信息的科学,是科学的眼睛,是进行科学研究的基础。分析化学的应用范围几乎涉及国民经济、国防建设、资源开发和人类的衣、食、行、用等各个方面。当代科学领域的 “四大理论”(即天体、地球、生命、人类起源和演化)、人类社会所面临的“五大危机”(即资源、能源、人口、粮食、环境)以及与国家安全相关等问题的解决都十分仰赖于分析化学的发展,分析化学以解决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为目标。广东省乃至全国的商检、食检、药检、质检、卫检、海关、环保等检测部门及厂矿企业,需要大量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宽广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强的分析检测专业方面的高级人才,社会对分析检测人才的需求方面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因此,依托化环学院分析学科的基础开设面向全校化学、环境、药学、生物等交叉学科的开放课程,通过在线“分析化学”课程的建设与应用,创新教学模式,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混合式教学,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使学生将学习提升至探究、思辩、互动与实践的高度,最终实现“互联网+”环境下教与学的改革,既满足多学科对分析化学知识和分析人才的需求,也有利于提高我校化学学科的影响。

Учитель: 赖家平

化学课堂教学与管理技能 (18级化教周五晚)

本课程为化学专业师范生的选修课程,旨在培养化学师范生对课堂教学与管理方面的技能。其中,教学技能主要包括有助于课堂管理的导课技能、提问技能与结课技能;管理技能则主要包括有助于促进教学的课堂时间的管理、师生情感的管理、师生关系的管理、基于班规的管理等方面的技能。

Учитель: 邓峰

仪器分析(18级化教)

仪器分析是分析化学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化学和相关专业的主干课程,也是分析化学的发展方向。本课程的教学目的是使学生通过本课程的学习,牢固掌握各类仪器分析方法的基本原理以及仪器的各重要组成部分,对各仪器分析方法的应用对象及分析过程要有基本的了解。此外,通过本课程的教学,让学生对当今世界各类分析仪器及分析方法及发展趋势有一些初步的了解,从而为其今后的工作及更深一步地学习作必要的铺垫。


Учитель: 胡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