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电子技术实验2021

本课程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和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必修课程。课程的目的是让学生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深入理解相关理论知识,掌握实验电路的构成原理及方法。熟悉常用电子仪器设备的使用,熟练掌握实验电路的测试及分析方法、数据处理方法以及实验结论的表达方法,逐步掌握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课程以模块化实验内容为载体,将实验技能、测试方法、仿真方法、EDA方法和实验素养的培养贯穿于实验之中,让学生形成严谨治学的态度。在课程的设计上既重视学生对基础理论知识的认知过程又强调对知识的灵活应用技巧,为学生逐步提高电路应用能力、设计能力、分析评价与总结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提供了硬件平台与设计指导,从而加强学生的辩证思维能力。

本课程以学生的实际操作和设计为主,以教师的引导和讲授为辅,同时让学生参与其中的讨论,并根据学生的课堂表现、课后实验报告和作品设计以及期末考试成绩等综合计算,得出他们的总评成绩。通过本课程学习,希望学生获得一定的电路测试和设计能力,为今后的继续学习及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在给予学生必备的电路测试和设计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以及从事研发的意愿。

Учитель: 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