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春--《企业财务管理》(Enterprise Financial Management)

财务管理是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的核心。由于企业经营活动规模不断扩大,竞争日趋激烈,理财已经成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环节。

本课程基于企业价值最大化这一战略目标,站在现代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从企业的资本筹措、投资分析及利润分配等环节出发,介绍了现代财务管理的科学理念和运作手段。通过学习,使学生掌握企业理财的相关原理,并能运用所学知识解决企业理财过程中的各种问题。


Teacher: 黄玲

2021春--《会议管理》(Meeting Management)

      会议代表着“在任何领域的工作进展中都最有效的信息传播途径”(P.G.B.Morriss)。今天,伴随着各种元素的融入,会议这种古老的人类群体活动已经逐渐演化成一项独立的产业,在人类所创造的世界里,由内及外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本课程涵盖了全球会议产业的发展、会议产业的构成、会议策划方案的实施要点等内容。根据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对会议活动项目管理过程从项目立项、项目启动、项目策划与计划、项目执行与控制及项目收尾进行了系统梳理,构建了会议活动项目管理体系。通过学习,使学生系统地了解会议管理的原理、规则及一般操作规范,熟悉会议期间的各项服务和特殊事件的处理,并能“按图索骥”地去操作一个会议。


Teacher: 黄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