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教育技术学文献研究与论文写作-0001

对文献展开研究以及写作是研究生的基本功,也是每一位研究生同学学术成长之路中的重要环节。

本课程面向全日制教育技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和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开设,旨在通过教师的讲解、在线研读和观摩、学生的随堂和课后训练、以及小组合作与写作,在实践过程中,深度聚焦教育技术学文献的研读,在掌握文献综述基本方法与策略的基础上,为自己的学位论文的选题和开题做准备。

不仅如此,本课程试图引领学生,在集中研读教育技术学相关领域核心文献和新近文献的基础上,通过教师的讲解、学生的自主研读、小组的合作交流,学习专业文献的各个组成部分及会议、刊物和学位论文整篇文章的写作思路与方法。

本课程是教育研究方法与教育技术学研究方法的延伸和提高,是学生学位论文开题和论文写作的基础和前提。

本课程持续9周,系教育技术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方向课,同时也是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