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测试与评估

   了解语言测试的类型和基本原理,国内外的主要大型考试题型,语言测试要素、常用的考试方法、试题的编写原则以及考试成绩分析方法和步骤,熟悉不同考试方法和题型的利弊,能够依据测试理论为不同学习层次的学习者灵活科学地设计试卷。


Учитель: 刘书慧

汉语技能教学

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是指教师将汉语交际技能及相关汉语知识传授给海外非母语者的过程。本课程着眼于“汉语怎么教”,即如何在有效的教学时间内,按照既定的教学目标,采用恰当有效的教学方法和技巧,帮助学生获得汉语交际能力。本课程将帮助学生深入了解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相关理论,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教学实践技能,培养学生进行汉语课程设计规划的能力以及对外汉语教学的各项技能。

Учитель: 周芍, 徐品香, 伍英姿

汉语语言要素教学(国内生)

本课程针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国内)开设的专业课程,学习本课程主要要掌握汉语语言要素,如语音、词汇、语法等基本知识,掌握相关要素的教学法知识。掌握基本语言要素的基本研究方法。

Учитель: 方清明

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概论2020

《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是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MTCSOL的专业必修课。本课程主要介绍国外第二语言教学法,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法的演变与发展,国内外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教学模式,以及汉语特性指导下的汉语基本要素与听说读写四项技能的教学原则与方法。在探讨国内外现代课堂教学理念的基础上,对汉语课堂教学活动的全过程进行分析、研究和实践,其中重在课堂教学准备、教学实施和教学评价三阶段有效教学行为的研讨,以此规范汉语课堂教学实践,提高汉语课堂教学效率。

Учитель: 陈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