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市场

        本课程系统地阐述了期货与期权交易的理论和运作实务。包括期货交易的概念和全貌概论、期货市场的管理、期货交易技术、期货价格分析、金融期货交易与期权交易的专论等。本课程在介绍商品期货交易的内容时,尽可能运用或结合我国的实际资料;金融期货,特别是期权交易的内容,引用了国际上最新的资料。

Enseignant: 张球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

通过系统学习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相关理论和方法,使学生系统了解本课程的学科特性,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从而学生在理论基础上更扎实,实践能力上得到提升,为将来从事相关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课程从宏观、中观和微观等三个层面研究人力资源管理发展,运用经济学、管理学、心理学、法学社会学和计量经济学等方法综合研究相关理论和前沿问题,对于实践领域新出现的问题予以科学分析和解释,力求在理论上取得突破以指导实践。

本课程综合运用教师讲授、学生讨论、师生互动、社会实践等方式进行教学活动。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学习本本课程为专业必修课,54学时(其中实践研究8课时),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学专业为专业选修课,36课时。

Enseignant: 谌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