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开发与教材分析

课程是学生学习内容的总和,为了提高育人质量,国家开展了多次课程改革,致力于通过卓越的课程设计和优化课程管理体制来实现教育的优化,可见,课程对教育事业是极为重要的。自我国三级课程管理体制建立以来,地方和学校的课程开发活力被激发起来,地方或学校课程甚至成为了一个地区或一所学校的办学特色。课程知识和开发能力成为了教师的基本素养,也是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领域。教材是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课程的开发少不了教材的开发和分析。因此,《课程开发与教材分析》成为了教育类专业学生学习的重要课程。

本课程主要面向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民政服务与管理方向的专业型硕士研究生,除了讲授课程开发与教材分析的基本理论知识外,紧扣民政服务与管理方向的特色。本课程将通过讲授法、案例分析法、合作学习等方法进行教学,希望对同学们有所启发。

Enseignant: 刘剑玲

公共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

本课程分为AB两个部分,A部分是公共组织内容,由廖了老师授课,B部分是公共人力资源管理,由徐刚老师授课。
Enseignant: 徐刚, 龙君伟, 郭天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