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音教即兴弹唱(下)

本课程围绕即兴为音乐旋律配钢琴伴奏的相关知识做讲解与实践练习。
Enseignant: 陈雪慧

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钢琴基础集体课102

  以钢琴小组集体课的形式,通过对非钢琴专业学生进行较为基础与系统的钢琴基础练习(音阶,和弦,24个大小调),建立视奏和简单即兴的能力,提高同学们对钢琴或键盘类乐器的熟悉度,增强伴奏或与其他器乐合作的速度及水平,能专能辅。

Enseignant: 徐嘉

科研方法与论文写作

音乐论文写作,是展现音乐表演和音乐学研究成果的重要形式,科研方法和专业论文写作规范是大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知识和技能。通过学习本课程,使学生建立音乐学科研方法的基本概念,并帮助学生掌握论文结构框架以及每个部分的写作方式,促进学生掌握学术规范。此外考虑到音乐专业学生的特殊性和毕业班毕业论文写作的实际需求,增加对论文写作实务方面的指导,提高学生一般性的写作能力,由此,为毕业论文写作奠定基础。

Enseignant: 董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