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安全与应用

随着大数据服务的广泛部署,大数据安全日益成为网络空间安全的一个重要主题。2015年网络空间安全成为国家一级学科,“大数据安全”作为核心课程之一进各个相关院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为适应计算机学院的相关专业培养要求以及根据社会发展需求,满足广大学生的学习需求,现开展大数据安全与应用的课程,希望能拓展学生的思路,从学习和阅读中得到启发与感悟。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实验

C++语言作为国内外广泛使用的一种计算机高级语言,以其功能丰富,灵活方便,运行效率高以及应用范围广等优点成为广大计算机应用人员和学生学习的主要计算机语言之一。同时,该课程也是培养学生计算机语言思维,学习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的最佳语言。本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学习运用计算机语言进行程序设计的思想和方法,掌握面向过程和面向对象的软件开发环境和C++开发工具,培养学生利用C++语言解决实际问题的编程能力,不仅为今后学习专业课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技术基础,而且为软件开发、算法设计等提供必要的理论、方法和工具。

本课程通过对程序设计的基本思想、计算机程序的概念和特点、及 C++程序设计语言的论述,使学生掌握 C++语言的基本数据类型、控制结构、指针、类、对象、文件操作、异常处理等内容。通过实验练习,掌握 C++编程技术,具备针对具体实际问题能进行程序设计的能力。


Учитель: 张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