メインコンテンツへスキップする
すべてを展開する
すべてを折りたたむ
Side Block Position
创新思维与方法训练(2020)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本科生课程(19-20下)
https://moodle.scnu.edu.cn/pluginfile.php/342724/course/overviewfiles/WechatIMG566.png
コースを検索する
ユーザ名
パスワード
ログイン
Moodle Login Page
Home
Course Category
广州校区石牌校园
[101] 教育科学学院
[103] 历史文化学院
[104]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107] 国际文化学院
[108] 美术学院
[111]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112] 数学科学学院
[113] 生命科学学院
[114] 地理科学学院
[115] 计算机学院
[116] 心理学院
[117] 继续教育学院
[119] 马克思主义学院
[166]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174] 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
[179] 教育人工智能研究院
[210] 教务处
[612] 教师教育学部
[991] 军事教研室
[223] 校团委
[122] 生物光子学研究院
[124] 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230] 党委学生工作部
广州校区大学城校园
[109] 旅游管理学院
[130] 文学院
[131] 经济与管理学院
[132] 法学院
[134] 体育科学学院
[135] 音乐学院
[136] 物理学院
[138]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164] 环境学院(环境研究院)
[165] 化学学院
[168]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佛山校区南海校园
[151] 城市文化学院
[152] 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llege
[174] 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
[175] 人工智能学院
[176]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178] 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
汕尾校区滨海校园
[181] 基础教育学院
[182] 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
[183] 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184] 汕尾校区公共课教学部
[185] 行知书院
[186] 创新发展研究院
[187] 创意设计学院
[188] 商学院
其他
[992] 培训课程
[993] 通识教育
[994] 辅修课程
[995] 党课
[997] 公开课
[999] 其他
平台操作指南
砺儒文件库
数据统计
申请课程
本科生课程(一键建课)
其他课程(开课申请)
申请列表
使用介绍
智慧课室申请
さらに
日本語 (ja)
简体中文 (zh_cn)
日本語 (ja)
正體中文 (zh_tw)
English (en)
Français (fr)
Русский (ru)
コースインデックスを開く
ブロックドロワを開く
创新思维与方法训练(2020)
あなたにはこのフォーラムを閲覧するためのパーミッションがありません。
×
この通知を破棄する
Top Block Position
セクションアウトライン
セクション 一般 を選択する
一般
すべてを折りたたむ
すべてを展開する
活動 新闻发布区 を選択する
新闻发布区
フォーラム
活動 课程学习指南 を選択する
课程学习指南
ファイル
完了
学生が必要なこと:
完了マークする
セクション 主题一:每个人都具有创新的潜力 を選択する
主题一:每个人都具有创新的潜力
活動 【课件】导论 を選択する
【课件】导论
ファイル
活動 【课件】创新能力与创新人格 を選択する
【课件】创新能力与创新人格
ファイル
活動 【微课】什么是创新 を選択する
【微课】什么是创新
ファイル
活動 【微课】知识创新 を選択する
【微课】知识创新
ファイル
活動 【微课】技术创新 を選択する
【微课】技术创新
ファイル
活動 【微课】管理创新 を選択する
【微课】管理创新
ファイル
活動 【微课】大数据与思维创新 を選択する
【微课】大数据与思维创新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Ken Robinson:展开学习革命演讲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Ken Robinson:展开学习革命演讲
URL
完了
学生が必要なこと:
完了マークする
活動 【学习资源】Creative Thinking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Creative Thinking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What creativity is trying to tell you_ Jonathan Tilley at TEDxStuttgart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What creativity is trying to tell you_ Jonathan Tilley at TEDxStuttgart
ページ
活動 【学习资源】What is Creative Thinking_ An Essential Skill for the 21st Century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What is Creative Thinking_ An Essential Skill for the 21st Century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Ken Robinson:学校扼杀创造力演讲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Ken Robinson:学校扼杀创造力演讲
URL
完了
学生が必要なこと:
完了マークする
活動 【学习资源】Can robots be creative_ Gil Weinberg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Can robots be creative_ Gil Weinberg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The Dangers of Big Data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The Dangers of Big Data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Kenneth Cukier_ Big data is better data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Kenneth Cukier_ Big data is better data
ページ
活動 【学习资源】神奇大脑:棋手天才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神奇大脑:棋手天才
ページ
活動 【学习资源】李开复MIT人工智慧演讲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李开复MIT人工智慧演讲
ページ
活動 【学习资源】李开复 2017年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典礼演讲 “爱,让人类有別于人工智能” 中英文字幕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李开复 2017年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典礼演讲 “爱,让人类有別于人工智能” 中英文字幕
ページ
活動 【学习资源】人机大战历史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人机大战历史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十五份人工智能无可代替职业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十五份人工智能无可代替职业
ファイル
活動 创造力测试 を選択する
创造力测试
小テスト
完了
学生が必要なこと:
評定を受ける
美国心理学家尤金·劳德赛设计如下的一份创造力测试题,并指出实验者只需10分钟左右的时间参与以下测试,
就可以测出自己的创造力水平,快来试试吧!
活動 思考:如何从现在开始培养自己的创新人格?列出5条具体可行的措施。 を選択する
思考:如何从现在开始培养自己的创新人格?列出5条具体可行的措施。
課題
活動 【脑洞大开讨论区】 を選択する
【脑洞大开讨论区】
フォーラム
创设情景,练习创造性解决问题
セクション 主题二:破除思维定势,开启创新思维 を選択する
主题二:破除思维定势,开启创新思维
活動 【课件】思维定势与创新思维方式 を選択する
【课件】思维定势与创新思维方式
ファイル
活動 【微课】思维定势 を選択する
【微课】思维定势
ファイル
活動 【微课】创新性思维方式 を選択する
【微课】创新性思维方式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从众行为:你是一个跟风者吗?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从众行为:你是一个跟风者吗?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 从众行为实验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 从众行为实验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从众心理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从众心理
ファイル
活動 【脑洞大开讨论区】 を選択する
【脑洞大开讨论区】
フォーラム
活動 思考:你用过哪一种创新思维方式成功解决过一个具体问题? を選択する
思考:你用过哪一种创新思维方式成功解决过一个具体问题?
課題
セクション 主题三:创造性思维技法 を選択する
主题三:创造性思维技法
活動 【课件】创造性思维技法 を選択する
【课件】创造性思维技法
ファイル
活動 【微课】整体思考法 を選択する
【微课】整体思考法
ファイル
活動 【微课】金鱼法 を選択する
【微课】金鱼法
ファイル
活動 【微课】多屏幕法 を選択する
【微课】多屏幕法
ファイル
活動 【微课】因果分析法 を選択する
【微课】因果分析法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金鱼法克服思维惯性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金鱼法克服思维惯性
ファイル
活動 【课件】六顶思考帽(1) を選択する
【课件】六顶思考帽(1)
ファイル
活動 【课件】六顶思考帽(2) を選択する
【课件】六顶思考帽(2)
ファイル
活動 【课件】六顶思考帽(3) を選択する
【课件】六顶思考帽(3)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料】六顶思考帽题库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料】六顶思考帽题库
ファイル
活動 【脑洞大开讨论区】 を選択する
【脑洞大开讨论区】
フォーラム
活動 作业1:画鱼骨图,分析武汉疫情爆发的原因,拍照上传。上传截止时间:3月31日 を選択する
作业1:画鱼骨图,分析武汉疫情爆发的原因,拍照上传。上传截止时间:3月31日
課題
セクション 主题四:发明的方法 を選択する
主题四:发明的方法
活動 【课件】发明的方法 を選択する
【课件】发明的方法
ファイル
活動 【微课】头脑风暴法 を選択する
【微课】头脑风暴法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Six Creative Ways To Brainstorm Ideas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Six Creative Ways To Brainstorm Ideas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Brain Storm_ How To.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Brain Storm_ How To.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A Better Way to Brainstorm_ How to Get Students to Generate Original Ideas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A Better Way to Brainstorm_ How to Get Students to Generate Original Ideas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和田十二法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和田十二法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和田十二法案例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和田十二法案例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怎么用"世界咖啡"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怎么用"世界咖啡"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世界咖啡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世界咖啡
ファイル
活動 【脑洞大开讨论区】 を選択する
【脑洞大开讨论区】
フォーラム
活動 作业2:用和田十二法,分别举一个例子进行说明每种方法的应用; 或者以眼镜或台灯作为唯一对象采用和田十二法进行发明创造。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写在A4纸上,并拍照上传。上传截止时间:4月30日 を選択する
作业2:用和田十二法,分别举一个例子进行说明每种方法的应用; 或者以眼镜或台灯作为唯一对象采用和田十二法进行发明创造。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写在A4纸上,并拍照上传。上传截止时间:4月30日
課題
セクション 主题五:科学效应及其应用 を選択する
主题五:科学效应及其应用
活動 【微课】蝴蝶效应 を選択する
【微课】蝴蝶效应
ファイル
活動 【微课】青蛙效应 を選択する
【微课】青蛙效应
ファイル
活動 【微课】木桶效应 を選択する
【微课】木桶效应
ファイル
活動 【微课】8020效率法则 を選択する
【微课】8020效率法则
ファイル
活動 【微课】酒与污水定律 を選択する
【微课】酒与污水定律
ファイル
活動 【微课】三浦折叠制作法 を選択する
【微课】三浦折叠制作法
ファイル
活動 【微课】蘑菇管理 を選択する
【微课】蘑菇管理
ファイル
活動 【课内探究】棉花糖搭塔挑战 を選択する
【课内探究】棉花糖搭塔挑战
ファイル
活動 欢乐棉花糖搭塔挑战 を選択する
欢乐棉花糖搭塔挑战
ファイル
活動 脑洞大开讨论区 を選択する
脑洞大开讨论区
フォーラム
セクション 主题六:TRIZ创新方法 を選択する
主题六:TRIZ创新方法
活動 【课件】TRIZ的故事 を選択する
【课件】TRIZ的故事
ファイル
活動 【课件】TRIZ的40个发明原理及应用 を選択する
【课件】TRIZ的40个发明原理及应用
ファイル
活動 【课件】申请专利 を選択する
【课件】申请专利
ファイル
活動 【微课】TRIZ理论核心思想(2) を選択する
【微课】TRIZ理论核心思想(2)
ファイル
活動 【微课】TRIZ理论核心思想(1) を選択する
【微课】TRIZ理论核心思想(1)
ファイル
活動 【微课】用TRIZ理论解决核心思想 を選択する
【微课】用TRIZ理论解决核心思想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TRIZ 40法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TRIZ 40法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TRIZ方法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TRIZ方法
ファイル
活動 脑洞大开讨论区 を選択する
脑洞大开讨论区
フォーラム
セクション 主题七:思想实验的意义与价值 を選択する
主题七:思想实验的意义与价值
活動 【课件】思想实验.pdf を選択する
【课件】思想实验.pdf
ファイル
活動 【微课】60秒思想实验 を選択する
【微课】60秒思想实验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十个著名的思想实验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十个著名的思想实验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The Trolley Problem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The Trolley Problem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Thought Experiments (Stanford Encyclopedia of Philosophy)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Thought Experiments (Stanford Encyclopedia of Philosophy)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思想实验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思想实验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爱因斯坦著名的“追光实验”突破实证科学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爱因斯坦著名的“追光实验”突破实证科学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思想实验的认识论问题_王华平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思想实验的认识论问题_王华平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思想实验研究的核心问题述评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思想实验研究的核心问题述评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意象思维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意象思维
ファイル
活動 加分题:你还知道哪些思想实验?选一个写下来。上传截止时间:6月30日 を選択する
加分题:你还知道哪些思想实验?选一个写下来。上传截止时间:6月30日
課題
セクション 主题八:温故而知新,学以致用 を選択する
主题八:温故而知新,学以致用
活動 【课件】思维导图介绍与制作 を選択する
【课件】思维导图介绍与制作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 从零起学思维导图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 从零起学思维导图
ファイル
活動 【学习资源】思维导图初步 を選択する
【学习资源】思维导图初步
ファイル
活動 【课件】创新思维实训1 を選択する
【课件】创新思维实训1
ファイル
活動 【课件】创新思维实训2 を選択する
【课件】创新思维实训2
ファイル
活動 【课件】创新思维实训3 を選択する
【课件】创新思维实训3
ファイル
活動 【课件】创新思维实训4 を選択する
【课件】创新思维实训4
ファイル
活動 【课件】创新思维实训5 を選択する
【课件】创新思维实训5
ファイル
活動 【课件】创新思维实训6 を選択する
【课件】创新思维实训6
ファイル
活動 【课件】创新思维实训7 を選択する
【课件】创新思维实训7
ファイル
活動 【课件】创新思维实训8 を選択する
【课件】创新思维实训8
ファイル
活動 抗疫启示 を選択する
抗疫启示
ファイル
完了
学生が必要なこと:
完了マークする
活動 脑洞大开讨论区 を選択する
脑洞大开讨论区
フォーラム
活動 作业3:在A4纸上用思维导图来做一个校园抗疫宣传单,拍照上传。上传截止时间:5月31日 を選択する
作业3:在A4纸上用思维导图来做一个校园抗疫宣传单,拍照上传。上传截止时间:5月31日
課題
セクション 主题九:艺术中的创新 を選択する
主题九:艺术中的创新
活動 【课件】艺术家:天才还是疯子 を選択する
【课件】艺术家:天才还是疯子
ファイル
完了
学生が必要なこと:
完了マークする
活動 【课件】高迪的建筑 を選択する
【课件】高迪的建筑
ファイル
完了
学生が必要なこと:
完了マークする
活動 【课件】墨西哥的文化与美学 を選択する
【课件】墨西哥的文化与美学
ファイル
完了
学生が必要なこと:
完了マークする
活動 【课件】双希精神与西方古典美学三大范畴 を選択する
【课件】双希精神与西方古典美学三大范畴
ファイル
完了
学生が必要なこと:
完了マークする
活動 【课件】中国古典美学基本范畴 を選択する
【课件】中国古典美学基本范畴
ファイル
完了
学生が必要なこと:
完了マークする
活動 【课件】美学原理与欣赏 を選択する
【课件】美学原理与欣赏
ファイル
完了
学生が必要なこと:
完了マークする
活動 【讨论区】文艺复兴三杰的创新之处?现代艺术的创新点? を選択する
【讨论区】文艺复兴三杰的创新之处?现代艺术的创新点?
フォーラム
完了
学生が必要なこと:
完了マークする
セクション 朋辈分享 を選択する
朋辈分享
活動 期末考试作业:创新的类型至少包括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等,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背景,举1个例子,说明其所属创新类型及创新性表现。(制作成PPT或WORD文档,上传截止日期:6月30日) を選択する
期末考试作业:创新的类型至少包括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等,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背景,举1个例子,说明其所属创新类型及创新性表现。(制作成PPT或WORD文档,上传截止日期:6月30日)
課題
活動 【优秀作业】从幻灯片到电影 を選択する
【优秀作业】从幻灯片到电影
ファイル
活動 【优秀作业】数学王子高斯 を選択する
【优秀作业】数学王子高斯
ファイル
活動 【优秀作业】比尔盖茨的创新 を選択する
【优秀作业】比尔盖茨的创新
ファイル
活動 【优秀作业】日本井盖文化 を選択する
【优秀作业】日本井盖文化
ファイル
活動 【优秀作业】浅谈苹果公司的创新 を選択する
【优秀作业】浅谈苹果公司的创新
ファイル
活動 【优秀作业】皮亚杰与建构主义 を選択する
【优秀作业】皮亚杰与建构主义
ファイル
活動 【优秀作业】业余数学家之王费马 を選択する
【优秀作业】业余数学家之王费马
ファイル
活動 【优秀作业】生成语法与创新 を選択する
【优秀作业】生成语法与创新
ファイル
活動 【优秀作业】新概念英语的创新与发展 を選択する
【优秀作业】新概念英语的创新与发展
ファイル
完了
学生が必要なこと:
完了マークする
活動 【优秀作业】DNA双螺旋结构的发现 を選択する
【优秀作业】DNA双螺旋结构的发现
ファイル
完了
学生が必要なこと:
完了マークする
活動 【优秀作业】伊利的崛起之路 を選択する
【优秀作业】伊利的崛起之路
ファイル
完了
学生が必要なこと:
完了マークする
活動 【优秀作业】列奥纳多的创新密码 を選択する
【优秀作业】列奥纳多的创新密码
ファイル
完了
学生が必要なこと:
完了マークする
活動 禅绕分享 を選択する
禅绕分享
ファイル
活動 彩蛋:2019年课程回顾短片 を選択する
彩蛋:2019年课程回顾短片
ファイル
セクション 好书分享 を選択する
好书分享
活動 Techniques of Creative Thinking を選択する
Techniques of Creative Thinking
ファイル
完了
学生が必要なこと:
完了マークする
活動 Test and Assess Your Brain Quotient を選択する
Test and Assess Your Brain Quotient
ファイル
完了
学生が必要なこと:
完了マークする
活動 The Art of Creative Thinking を選択する
The Art of Creative Thinking
ファイル
完了
学生が必要なこと:
完了マークする
Bottom Block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