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科教育学选论(2018级)

《化学学科教育学选论》属于化学(师范)专业的教师教育类选修课程,本课程主要涵盖化学学科本质、化学核心素养、化学基本观念、化学学科能力、化学学科理解、化学学科教学、化学教育研究 等7个模块的内容,旨在拓展化学师范生对化学学科教育学领域的认识,强调课程思政的渗透,尤其重视在课程教学过程中培养师范生的师德规范、教育情怀、学会反思与沟通合作能力等。


Учитель: 邓峰

化学教育测量

       教育测量,一般指对教育现象进行定量化测定的一门教育科学。

       本课程详细介绍了信度分析和效度分析等概念的含义,并且结合原理和例子教会学生如何用SPSS测量工具分析教育研究过程中收集到的数据,对学生的数据处理能力起到重要的操作性指导作用。

Учитель: 邓峰

文献综述方法论

       文献综述简称综述,是对某一领域,某一专业或某一方面的课题、问题或研究专题进行搜集大量相关资料,通过分析,阅读,整理,提炼当前课题、问题或研究专题的最新进展、学术见解以及建议,从而做出综合性介绍和阐述的一种学术论文。

       本课程主要从方法论的角度,介绍了在对文献进行综述之前应该如何系统性地对文献进行检索,如何快速有效地阅读文献,对其进行编码、分析与分类,从而选择具有代表性、可靠性和科学性的文献作为引用文献,以及如何用规范、严谨的语言书写文献综述。

Учитель: 邓峰

大学化学与中学化学(2017级专业教育硕士课程)

   “大学化学与中学化学”为专业教育硕士选修课,课程的开设希望为大家建立起一座桥梁,即中学化学、大学化学以及化学学科前沿发展三位一体的相互融合。 为了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在有限的教学时数中能更好的拓展教与学的空间,我们建立本课程的砺儒云课堂。

      砺儒云课堂会给大家带来师-生、生-生好的互动平台,有利于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同时作为准教师的教育硕士,砺儒云课堂会给学生带来一种新的了解、体验,即感受“互联网+“给教育带来的变革,对将来的职业生涯会有新的思考与启发。

Учитель: 何广平, 曹玉娟, 孙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