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语言程序设计-汕尾校区2023/24第一学期

本课程是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选修课程。主要讲授Java语言的语法规则和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方法。内容涵盖Java的基础数据类型、编程规范、运算符使用规范、类的设计开发方法、类的继承与多态、接口的实现、异常处理、多线程开发等方面。

本课程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程序设计和开发能力,包括逻辑思辨能力、抽象能力、算法到代码的转化能力、代码调试能力等。使得学生了解Java语言处理实际问题的方式方法,并有能力设计、编写较大规模程序代码,为日后工作奠定基础。

本课程需要学生具备一定的编程基础知识,最好曾系统化地学习过C语言或C++语言,了解计算机基础知识,了解面向过程的编程方法和常用算法。本课程将从基础讲述面向对象的程序开发,因此不需要前期掌握此内容。

本课程包含理论课32学时和上机实验16学时。


Teacher: 董梁

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汕尾校区2023/24第一学期

本课程是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各专业计算机编程基础课程。主要任务是引导学生进行计算机程序设计,培养学生逻辑思辨能力、抽象能力和基本的程序设计能力、代码调试能力,了解计算机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为更好地使用计算机处理专业领域的各类问题奠定基础。

本课程旨在使学生了解C语言程序设计语言的基本知识,掌握程序设计的基本方法和思路。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初步掌握计算机的组成,熟悉C语言的特点、语句格式和功能、程序结构及编程技巧等,能独立编制和调试出有一定规模的应用程序,培养学生运用计算机能力,掌握好一种软件开发工具。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可以使学生掌握结构化程序设计的方法,确立程序设计的思维方式,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应用程序开发能力,并为数据结构、C++Java等后续课程的学习打下基础。

Teacher: 董梁, 余法红

计算机网络-物联网

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网络课程

Teacher: 袭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