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简介

    《化学教学论》是化学师范专业的专业基础必修课程。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师范生可以掌握中学化学教学的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学会运用中学化学课堂教学的基本技能,具备进行常规教学研究的意识与基本方法,了解化学教育教学以及学校教育研究的前沿动态,形成从事中学化学教学工作和教学基础研究的能力。

    《化学教学论》课程的核心内容包括中学化学课程改革现状、化学教科书解读、化学教学设计、化学教学方法、化学学习策略、中学化学专题教学、化学探究式教学、化学教学研究基本方法、信息技术与化学课程整合以及教师专业发展。 

    《化学教学论》课程以化学学科为基础,并融合了心理学、教育学、教学论、教育信息技术等学科的内容,具有多学科交叉的特点。

    《化学教学论》课程的学习评价既看重学习结果(学期考试),也重视学习过程(平时考查),考核方式为学期考试(以理解、运用性试题为主)成绩占70%、平时考查成绩(出勤、课堂表现、课程作业)占30%,计算得出总评成绩。



最后修改: 2022年09月4日 星期日 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