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口罩生产展现中国奇迹

划重点:

      短短的29天内,全国口罩产量增加了12倍,日产量达到1.16亿只,进一步缓解了口罩供需矛盾。

口罩的产业链

上游——聚丙烯等关键原材料,压片机、包装机等关键设备的生产供应。

中游——专业流水线将无纺布、熔喷布、鼻梁条、耳带组装制造出口罩成品,再经过7-15天的消毒、解析,才能出厂。

下游——销售流通。

中国企业加入口罩生产大军

2月8日-比亚迪宣布援产口置:"3天出图纸,7天出设备,10天出产品"。3月13号,比亚迪口置日产量达500万只,成为全球最大量产的口罩工厂。

2月11日,广汽集团第一台口罩生产设备开始进行安装和调试。

自1月1日至2月7日,全国超过3000家企业经营范围新增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测温仪、医疗器械"等业务。

4月12日,中国石布消息称,再产2条布生,可年产口100亿只。

为完成口罩机的研制攻关,国务院国资委组织6家中央企业,包括: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船舶集团、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电子、国机集团、通用技术集团,十几天内就上马了28个型号。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制造业国家,拥有41个工业大类,207个工业种类,666个工业小类,是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所列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

     庞大的供应链体系、完善的产业配套、超强的资源调动能力、高效的社会动员能力、在面对公共突发事件,中国凭借着制度优势,再次创造了"中国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