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能量巨大的志愿服务

划重点:

青年志愿者的贡献

1.武汉,快递小哥汪勇瞒着家人,接送金银潭医院的医护人员上下班,自己却因此不能回家,《人民日报》将他比喻为“抗疫时期的生命摆渡人”

2.当湖北武汉发出青年志愿者招募公告后,不到12小时,就有超过7000人报名参战无数志愿者的涌现。

3.广州,身穿志愿马甲的"绿羊羊"们守候在小区门口,为大家测体温;手持指引牌,为抵达南站的旅客引路;又或是化身为"临时爸爸、临时妈妈"照顾起因父母需要隔离医学观察,暂时无人看管的孩子;甚至在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工人短缺的情况下,他们走进了工厂,做起了生产线上的工..

4.仅在1月28日上午,广东共青团通过"i志愿"等平台招募储备志愿者10036人,上岗志愿者约5800。

疫情中,志愿者的表现让我们感到惊喜

首先,年轻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一直在社会关怀之下长大的新一代,在疫情中迅速蜕变与成长。

其次,志愿者积极参与抗疫,让我们看到这一社会组织力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积极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说:"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