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什么是战胜这次疫情的根本保证

划重点:

1.为什么越是有困难的地方,越是老百姓需要的地方,越要有我们党员挺在前面?我想这就要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说起。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习近平同志在作十九大报告时提到的一句话:"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同志鲜明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系统论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生动诠释了我们觉的根本立场,生动诠释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

2.抗疫开始,中共中央就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3.党中央关键时刻,成立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派出指导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为打赢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发出了疫情防控总动员令。关键时刻,党中央就是主心骨,坚持党的领导是战胜此次疫情的根本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