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方舱医院对防控疫情做出怎样的贡献

划重点:

1.2月5日武汉投用首家方舱医院收治首批患者,至16家武汉方舱医院全部休舱,方舱医院运行35天以来,共收治轻症新冠肺炎患者1.2万人。

2.方舱医院,源于军事作战需要而临时建设的野战医院,是应用"整装卸"理念设计的现代化机动医疗系统。主要担负重大灾害救援、应急支援保障、巡回医疗服务,以及武警区域卫勤力量基地化培训等任务。展开后救治能力相当于二级甲等医院,要求接出队命令24小时内出队,可独立保障、展开医疗救援6个月。

3.方舱医院,进一步发展和发挥应急作用是在"5.12地震抗震救灾"中的出色表现,救治了大批伤病员成为灾区医疗救援的中坚力量。2010年的玉树抗震救灾中,方舱医院再次出战,执行医疗救援任务。

4.方舱医院的创设,是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很关键的一招,解决了疫情初期“人等病床”的问题。

5.采用大规模的方舱医院来防控疫情,是我国公共卫生防控与医疗的一个重大创举,以往没有哪个国家采用过,在人类抗击传染病历史上也没有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