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解放军及时出动,最新装备投入战“疫”

划重点:

      "武汉保卫战"打响后,经中央军委批准,解放军派出3支医疗队共450人,于除夕夜(1月24日晚)分别从上海、重庆、西安三地乘坐军机出征武汉。连夜奔袭、直抵战场,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第一时间响应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军队向武汉紧急调拨:

40万个医用口罩

配发8000套防护服

50套正压防护头罩

2套负压运输隔离舱

保障医疗救治急需。空军出动30架次运输机,向武汉紧急空运军队医疗力量和物资。

解放军驻部部队承担武汉市民生活物资配送供任务

截至3月1日,中部战区派出:

130台运输车、260人

累计出动5667人次、车辆2500多台次

运送群众生活必需品8500多吨,防护物资器材23600多件(套)

出动直升机4架次,转运医疗物资6.5吨。

我军新式装备

      在整个抗击疫情过程中,解放军出动6架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支援抗击疫情!这可是我国运-20首飞6年多、入列两年多以来,第一次公开执行重大运输任务。

运-20(绰号:鼠鹏),是中国研究制造的新一代军用大型运输机,于2013年1月26日首飞成功,所谓大型运输机一般指的是具有洲际运输能力的战略运输机,这类飞机的特点是载重能力强、航程远,它们的起飞重量大多在150吨以上,载重量超过40吨,正常装载的航程超过5000公里,能实施空降、空投和快速装卸,能在远离本土的大中型机场起降,必要时也可在野战机场部署。

       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叮嘱全军官兵,他说:"全军要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牢记为人民扛枪、为人民打仗的神圣职责,坚决保卫人民和平劳动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