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学生实习展示

人力资源系利用学生三年级结束后的暑假时间,组织本系学生参加社会实践。与深圳三和人力资源集团、佛广集团、南方人才市场等知名企业进行合作。在过去三年课程建设期间,每年均有学生到合作企业实习,时间大多为两个月。负责人力资源系学生实习的教师均为本课程建设教师,该工作每年持续开展。

到企业实习对学生的专业技能应用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1、加深对人力资源行业这一职业的了解,也扩展了学生对各行业中人力资源工作的了解。实习使学生在实践中了解社会,把课堂上学到的人力资源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2、为从学生向职场人士转变做准备。学校与职场、学习与工作、学生与员工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异。在角色的转化过程中,人们的观点、行为方式、心理等方面都要做适当的调整。组织学生到企业实习,让学生毕业初期有较强的适应能力,毕业工作时可以更快、更好地融入新的环境,完成学生向职场人士的转换。

3、增强找工作时的竞争优势。学生具有人力资源职位相关的实习经验,有利于毕业之后求职,在找工作时会有很大的优势。

人力资源管理这一课程除了完成课堂教学,教师们还每年坚持不懈组织学生到企业实习,以期更好地实现知识到实践应用的结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在已经具备本课程理论知识的情况下进入企业工作,得到了实习单位的好评,认为人力资源系的学生普遍素质较高、专业知识扎实,在工作中态度好、适应能力强,能出色完成交待的工作。多个企业也已经与人力资源系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实习图片1

学生到三和集团实习

实习图片2

学生到三和集团实习

实习图片3

学生到广佛集团实习

最后修改: 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