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 6-知识点三:利用磁带制作课堂教学材料,在多媒体环境下使用音频媒体

jxmt

 

4. Producing Materials on Cassette Tapes (利用磁带制作课堂教学材料)

5.5

图5.5 学生和教师可以很容易地利用相关设备制作自己的磁带

学生可以使用磁带收集口述历史,准备口头的读书报告。教师可以录制能直接用到教学中的磁带。

磁带还可以用来录制读书报告。学生们在媒体中心或者家里学习的时候,可以用录音机录下他们的读书报告,教师可以对这些报告进行评价,然后将其中最好的保存到媒体中心的文件中。

录音机还可以在参观访问过程中记录、收集信息。回到教室以后,学生们可以听录音,讨论和回顾参观的过程。

学生们在背诵、演讲、演奏乐器或开展其他类似教学活动的时候,也可以用磁带录下来。这些磁带有很多用途。学生可以自己听,进行反思,找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也可以让教师和其他同学通过听磁带,来评价这个同学的学习成绩。还可以把前后的录音磁带做一个比较,让学生看到自己的进步,强化教学的效果。

音频材料还可以用来评价学生是否达到了学习目标。

5. Using Audio Files in Multimedia 在多媒体环境下使用音频媒体

增强 Powerpoint 或者 Hyperstudio 这类多媒体软件效果的一种方法就是在演示中添加音频。在多媒体演示中,使用音频可以提升受众的兴趣或突出演讲的主题。另外,音频文件可以弥补学生的阅读障碍。

音频文件不压缩的话可能很大。不过如果有合适的设备,计算机又有足够的存储空间,添加音频文件就会相对容易。 PowerpointHyperstudio 的软件包中都包含音频文件。或者,教师也可以使用像 SoundEdit 这样的软件,用 CD 或者磁带制作音频文件。然后,将这些数字音频文件添加到演示中。借助麦克风和 SoundEdit ,教师和学生可以创建原创录音,以增强信息和演示效果。

最后修改: 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