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 3-学习导入

      学习导入

        小郭是某重点中学的信息技术教师,刚刚入职不久,最近学校要求她上一节信息技术公开课。于是,小郭老师开始忙碌起来,研读教材,参考教学资料,上网搜索资源 …… 几天后,他就整合出许多资源:文本、图片、视频、动画 …… 可是,小郭老师犯愁了:这么多教学资源,如何选择取舍?用何种媒体进行教学?这些媒体要如何整合到教学中?应该怎样组织学生进行学习呢?

分析:

        从教学资源的角度来看,小郭老师已经拥有了很多资源;从媒体的选择与利用的角度来看,小郭老师没有理论模型的指导,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出现犯愁的局面。

        选择与利用媒体材料,首先必须清楚媒体的面向对象,也就是学习者的特征,其次明确通过这些媒体要达到怎样的教学目标,以及通过这些媒体如何吸引学习者参与到学习中并支持学习者开展学习以及最后如何对学习者进行评价等。这些都是一个完整的教学设计必须要考虑的方面,也是著名的 ASSURE 模型的六个关键步骤。

最后修改: 2018年03月17日 星期六 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