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团队

 

ms

穆肃,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获得教授资格,专注于远程教育课程、在线教学方法、远程教育技术应用、开放教育资源建设、移动学习和WEB2.0环境中的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理论和实践的研究。独立主持了教育部课题2项,省厅级课题4项及多项横向合作课题。在教育类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教材4本,多篇学术文章获得ISTP、SSCI、人大复印资料全文索引、CSSCI索引等。穆肃教授担任《开放教育研究》稿件评审专家、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Educational Technology》稿件评审等。

沈映珊,博士,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硕士导师。2013-2015年华南师范大学数学博士后,留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美国美国休斯顿大学访问学者。

教学上每学年为本科生系统的讲授3门专业课:包括本科全英专业基础课《计算机导论》、专业课《互联网原理与应用》、《通信网概论》、《电子商务导论》等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为研究生讲授学位课程《现代网络技术》和《社会性计算》专业课。曾获得校级“为了明天”教学奖二等奖,优秀教学论文二等奖、省、校教学成果奖等奖项。

科研上,目前主持有广州市重大科技项目、广州科研项目、广东省软科学项目、广东省教育技术改革项目、校级质量工程、教学改革项目等若干省、市、校省科研与教学项目等。已在国家核心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了十几篇论文;发表有一部个人专著和若干部合作编著的相关教材。作为核心研究人员参加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教育部-中移动项目、联合国基金委科研项目、第16届广州亚运会的计时计分项目、第20届的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信息技术支持项目、教育部项目及其它省、市级的科研项目等。

目前研究兴趣主要集中于学习情感研究、社交学习网络、移动学习资源服务与管理应用等方面

柴少明,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际商学院副院长,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首届理事会理事。2003年7月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03年8月入职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外语系,从事大学英语和英语专业的教学。2005年9月在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攻读博士,师从我国著名教育技术学专家李克东教授。主讲课程包括《大学英语》、《跨文化交际》、《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商务统计学》、《计算机辅助教育》和《媒体与技术》等。主要研究方向有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网络教育、计算机支持的协作学习(CSCL)、学习科学与技术和教育国际化。在《中国电化教育》、《电化教育研究》和《开放教育》等核心期刊上发表15篇学术论文,科学出版社出版《计算机支持的外语协作学习》专著。主持和参与了多项省部级课题,2013年获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网络学习社区中促进协作知识建构的对话机制研究”。

联系邮箱:charminghappy@163.com

最后修改: 2018年02月25日 星期日 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