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tasks and strategies

本单元是概率基础,是推理统计学的基础型知识, 主要介绍概率的属性,主要的事件以及计算概率的主要原则和方法。

学习要点:

  1. 要理解概率是一个事件发生的机率率,是一种可能性,概率的结果是在0和1中间。
  2. 掌握概率的三个基本属性,特别了解互补事件的概念以及如何求互补事件的概率。
  3. 概率中涉及到不同的事件,了解并对比简单事件、互补事件、互斥事件、独立事件、联合事件、复合事件等之间的区别和联系。
  4. 掌握求事件的概率的方法,特别是加法原则、乘法原则和条件概率的。
  5. 学习过程中首先阅读课本中有关这些基本概念的介绍,然后在网上认真看基本概念讲解的视频,并做好笔记。
  6. 以教师在课堂上所举的例子为基础,画一个列联表,识别不同的事件,求各种事件的概率。
Last modified: Friday, 28 April 2017, 6:57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