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交流

       本课程作为物理学专业必修课程,作为广州市石牌五所高校(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联选课,作为面向省内外、培训和函授生的专业课程课。近年来,接受来自佳木斯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暨南大学、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肇庆师院、嘉应大学等兄弟院校的老师访学或进修课程,共1200多人,以及接受广东省高中物理骨干教师的实验培训100多人,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本课程所依托的示范中心成功承办了第十届全国高等物理教育研究学术交流会、来自全国50多个兄弟院校共100多个与会人员参观了近代物理实验室;承办了2007年度广东省物理学会年会暨广东省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验交流会,广东省20多间高校共100多人参观了近代物理实验室,本课程研究的远程实验教学经验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在2009年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武汉)等多个全国性研讨会作大会特邀报告。

       近年来,本课程所在的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接待瑞典哥德堡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物理所等50多所国内外单位的同行来访、参观和交流,对本课程的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2015年广州大学城实验室资源共享工作会议

华南理工大学来访1

山东师范大学来访

华南理工大学来访2

2005年教育部本科优秀教学评估专家组检查现代光学实验室

承办第十届全国高等物理教育研究学术交流会

   

承办2007年广东省物理学会年会暨广东省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验交流会,以及经验介绍

德国威廉港应用科学大学来近代物理实验室访问

瑞典哥德堡大学访问远程实验室

最后修改: 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