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高级应用

        Microsoft Excel是最优秀的电子表格软件之一,具有强大的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是在个人及办公事务中进行表格处理、数据分析和图表制作的理想工具。会计人员可以用它进行财务处理;财务管理人员可以用它进行财务分析;证券管理人员可以用它进行投资及证券交易的各类数据和图表分析;办公人员可以用它管理单位的人事档案,进行工资计算和绩效考评等日常工作。

       该课程正是以上述题材为核心,介绍EXCEL在数据的组织、管理、计算、分析、图表处理和程序设计等方面的强大功能。通过对该课程的学习,学生能掌握数据的组织、管理、计算、分析、图表应用和程序设计等方面的知识。具体包括:工作表设计、数据录入、数据格式化、数组公式、图表应用、函数、名称等基础知识;数据排序、查找、透视、筛选、迷你图、切片器和分类汇总等数据管理功能;数据审核、单变量求解、模拟运算、方案分析、规划求解等数据运算和分析功能;EXCEL与外部数据交换、查询、宏与VBA程序等数据查询和程序开发的内容。

Enseignant: 陈赣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