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规则

一、建设目标

努力把近代物理实验建设为一流的国家精品课程:既能反映物理学新成就、有丰富的物理内容,又使学生能得到先进有用的实验技术训练的综合性实验课程。以学生为本,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鼓励更多的学生从事创新性和研究性实验。加强网络课程建设,提高教学效果和质量。

加强远程实验室硬件和软件建设,扩充远程实验教学设备,共享实验教学资源。

进一步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活动,自行研制、开发仪器,及时转化科研成果,增加创新研究性实验内容。

进一步开放实验室,建立和巩固学生课外课堂、科研生产实践活动基地,使之成为课外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培养的基地。吸引学生参加教师科研、教研项目,研制教学仪器设备。

进一步丰富已建立的近代实验室网站的网络课程资源,加强与学生互动,及时更新网站内容。

 

二、拟采取的措施

1. 进一步建设具有科学教学理念和创新精神、教学和科研能力强的教学队伍,吸引科研优秀的青年教师给学生授课,建设精干的实验技术队伍。

2. 不断提升教学理念,定期修改教学大纲和教改方案,充实和改进近代物理实验课内容和体系。

3.加强远程实验室硬件和软件建设,扩充远程实验教学设备,共享实验教学资源。

4. 进一步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活动,自行研制、开发仪器,及时转化科研成果,增加创新研究性实验内容。

5. 进一步丰富已建立的近代实验室网站的网络课程资源,加强与学生互动,及时更新网站内容。

 

三、教学资源上网时间表

1. 2010年底实现所有实验教案、思考题、参考书上网和11个实验课件上网。

2. 2010 -2013 年平均每年增加4个实验课件上网。

3. 每年重新整理一次上网资源。

4.网上课程资源的定期维护及实时更新。

 

四、三年内全程授课录像上网时间表

1. 2010-2011年,50%的基本实验题目PPT/录像上网。

2. 2011-2012年,100%的基本实验题目PPT/录像上网。

3. 2012-2013年,综合性设计性实验PPT/录像上网。

最后修改: 2017年07月22日 星期六 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