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开发2024

本课程讲授Android app的基本要素,一般app开发的过程,结合项目讲解。本课程是一个相对比较综合性的应用型课程,课程中涉及到kotlin语言、前端UI、后台服务、android的消息机制、Android系统的网络应用。

本课程基于目前市面比较流行的教材,2022年目前采用的是《第一行代码(第3版)》,该书工程性较好、实用性较强。

教师: 曲超, 邹竞辉

2024年软件需求

软件承载着人类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进入了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它已经深入到人们的工作和日常生活,呈现出无处不在的景象。我们开始认识到,确定软件需求是软件产品生命周期中最关键的一个环节。本课程讲对软件需求工作提供一个全面、系统、详尽和具体的阐述,不仅对需求进行分析,还有需求获取、需求说明、需求验证和需求管理等;学好了需求,才能避免软件设计开发的各种缺陷。

教师: 苏意玲

人工智能基础

《人工智能基础》课程主要介绍现代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的基本思想以及应用思路,旨在坚持立德树人的基础上,帮助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初步了解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初步学习和掌握人工智能的基本方法,帮助学生形成对人工智能一般应用的轮廓性认识。了解人工智能知识,并且能应用人工智能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理解人工智能在电子信息工程领域的应用。通过人工智能知识的基础性、整体性、综合性、广博性,使学生拓宽视野,着力提高人文社科专业学生的科学素质和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为学生学习不同学科的思想方法以及进一步学习与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