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 5-学习导入

《月半小夜曲》想必对大家来说这是很熟悉的一首歌,我们一起坐下来,静静听!


在歌曲里我们能够听到伴奏声和人声,这就是音频信号的传递的结果。

如果有人问你,学生上课时哪种学习活动占用的课堂时间比较长,你会说是阅读教材、回答问题、背诵已经学过的知识还是考试呢?事实上,大部分中小学生约50%的时间在听教师讲课(图1)。在大学,学生们可能会用将近90%的课堂时间听讲座和研讨会(图2)。

              图1    中小学生大约一半的学校时间在听教师讲课              

图2   在大学,大约90%的课堂时间用于倾听

其实除了音乐、视频以及教师讲课,我们的课堂也一样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获得音频。 

那么,除了教师讲解的声音,我们还可以通过哪些途径获取听觉体验呢?录制和传输声音的各种手段(即音频媒体)在教学中又如何应用呢?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学习一一探讨。

最后修改: 2018年03月16日 星期五 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