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真实验

网络仿真实验网站

访问地址为:http://222.200.137.13/fangzhen/fangzhen.htm

仿真实验项目

微波传输特性和基本测量仿真实验

本实验是微波实验中的基础实验之一,要求学会使用基本微波器件,了解微波振荡源的基本工作特性和微波的传输特性,并掌握频率、功率以及驻波比等基本量的测量。

静电探针法诊断等离子体仿真实验

了解等离子体的产生方式、基本性质,掌握静电探针诊断技术,实现等离子体有极放电、单探针诊断和双探针诊断的仿真。

微波定向耦合器特性测量仿真实验

在本实验中,主要是测量定向耦合器的耦合度和方向性。测量定向耦合器的耦合度和方向性可根据不同的精度要求选用不同的方法,本实验采用的只是其中的一种——直接衰减法测量。

计算机数值模拟实验设计

计算机数值模拟方法是从基本的物理定律出发,用离散化变量描述物理体系的状态,然后利用电子计算机计算这些离散变量在基本物理定律制约下的演变,从而体现物理过程的规律。 本实验选择非线性动力学系统中的混沌吸引子作为研究实。

数字信号平均的网上仿真实验

为将数字信号平均技术引入远程教学,用JAVA   APPLET设计和制作了数字信号平均的网上仿真实验。

号频谱分析的网上仿真实验

利用JAVA   APPLET设计和制作了信号频谱的网上仿真实验。实验利用傅里叶变换的性质,以指数衰减信号和脉冲信号为例,演示了信号在时域和频谱中的各种波形,包括实部,虚部和正交检波前后的波形。

微波介质特性的测量

本实验采用谐振腔微扰法测量介质材料的特性参量,首先使用示波器观测速调管的振荡模和反射式腔的谐振曲线,了解谐振腔的工作特性;进而学习用反射式腔测量微波材料的介电常数e和介电损耗角正切tgd 的原理和方法。

塞曼效应

本实验用高分辨率的分光仪器法布里—珀罗标准具去观察和拍摄某一条谱线(汞546.1   nm)的塞曼效应,测量它分裂的波长差,并计算出电子的比荷(即荷质比)e/m值。

He-Ne激光器纵模间隔测量

了解激光模式状态,掌握分析激光模式的方法,来作为激光实验技术中的一项基本技能。

光学信息处理

本实验的目的就是要求学生掌握空间滤波的方法,了解空间频谱的概念和阿贝成像原理,了解用光栅滤波实现图象相加减及光学微分的原理和方法,了解黑白图象等密度的假彩色编码。

电阻温度关系和减压降温技术

了解在低温下某些材料的电阻温度特征,掌握电阻温度测量的基本方法以及减压降温技术。

高温超导特性测量

本实验的目的是:通过利用直流测量法测量超导体的临界温度和零电阻,观察磁悬浮现象,了解超导体的两个基本特性——零电阻和迈斯纳效应。

霍尔效应

掌握霍尔效应的原理,霍尔叙述许系数和电导率的测量方法,了解霍尔器件的应用,并进一步理解半导体的导电机制。

最后修改: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