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计算机辅助测评与学习分析(研究生)

教育测量与评价是现代教育科学研究的三大领域之一,以计算机和网络为代表的技术进步引发了评价内容、方法以及手段的深刻变革,逐渐成为计算机网络教育应用的重要研究内容之一。《计算机辅助测评与学习分析》课程内容在测量评价理论和技术支撑环境、基于大数据的学习分析方面体现特色,关注基于学习与测评过程中数据的采集与可视化分析等。

本课程是面向教育技术学专业计算机网络与教育应用方向硕士研究生开设的一门专业选修课,体现了教育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多学科交叉的特点,具有较强的专业特色。课程教学目的是使学生掌握教育测量与评价的理论、方法,了解计算机辅助教育测量与评价的发展过程,掌握计算机辅助测评与基于大数据的学习分析的研究内容、关键技术、最新进展以及应用实践等,重点关注IT技能自动测评和语音自动测评的关键技术、系统设计与应用,测评数据的采集与分析,智慧课堂数据采集与交互可视化分析等,为学生从事计算机网络教育应用研究奠定基础。


教师: 王冬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