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变函数

课程目的与要求:

《复变函数》课程是继《数学分析》的后续课程,是由实数域内研究分析学转到复数域内研究分析学。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在已掌握本科阶段《数学分析》基本定义、定理及其应用的基础上, 深化和拓展这些基本知识在复数域内的表述及其应用, 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和抽象思维能力,让学生理解并掌握实数域内不能求解、证明或计算的代数学基本定理和一些定积分的计算。理解不同区域上的保形变换。

 

 材:           复变函数 (1), 陈宗煊、孙道椿、刘名生 编科学出版社, 2010 

学时/学分:    48学时/3学分

 核:           闭卷考试

 

考核方式

考核要求

比重(%

出勤

本课程共16次课,每个同学允许两次请假;随机点名,第2次旷课扣2分,两次旷课共扣5分。旷课多于两次不计分。

 

10

平时作业+课堂讨论

平时作业(25):包括每周一次的课后习题纸质作业和励儒云课堂每章节的测试。每周所有作业按时上交并且评改等级A(80分以上)占总次数的7成可得25分;缺交少于5,,每次减1分,缺交5次及以上最多给10分。

课堂讨论(5):包括课堂汇报、课堂提问等。

30

期末笔试(或论文、设计)

主要考查大家对基本概念,基本定理、基本公式和基本方法的掌握情况和熟练程度。

期末考试卷面成绩不能低于50分。

60


参考书目:     复变函数论,钟玉泉,(第二版),高等教育出版社

教师: 黄志波, 刘名生,叶远灵,桂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