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化学与中学化学(2017级化学教育专业本科生选修课)

    《现代化学与中学化学》课程为化学教育专业本科生选修课程。开设时间为学生进入毕业教学实习前的大三下学期。

      课程以中学化学必修与选修模块为基线,根据中学化学课程内容分类及所涉及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实验技能为导引,将大学期间的四大化学知识系统地与中学化学进行联系、比较、衔接分析,寻找大学化学知识与中学化学教学的契合点。运用大学化学的基础理论,深入浅出地分析与阐述中学化学教学中出现的疑难问题以及现代化学与中学化学的联系,帮助学习者加深对中学化学知识的理解与拓展。

       此外,课程还将介绍与之相关的化学学科发展前沿与科学研究方法,包括化学与能源、化学与环境、化学与材料、化学与生命、化学与生活、中学化学中所渗透的科学研究思想与方法等,使学习者从中了解基础理论的形成与发展对当今化学学科前沿发展的贡献。课程突出中学化学、大学化学以及化学学科前沿发展三位一体相互融合,有利于化学教育专业的学生走向工作岗位后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

      课程学时36。任课老师为化学各专业课程的主讲老师。

 

     任课教师:何广平 孙艳辉  陈新丽  曹玉娟  王辉  许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