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教学论》

      《化学教学论》课程是广东省级精品课程、广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本门课程是高等师范院校化学教育专业必修的一门专业基础课,是化学学科与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和教学论等相互交叉的一门学科。

        本课程旨在使师范生运用化学、教育学、心理学、教学论、教育技术学等学习基础,学习并掌握化学学科教学的基本原理、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形成中学化学教学的一般经验,养成发现及解决化学教学问题的意识,培养他们熟练从事中学化学学科教学工作和进行教学研究的初步能力。

        本课程的教学基本要求如下:培养师范生热爱化学教师工作;使师范生理解中学化学教学的目的和要求、化学教学内容和知识体系;理解中学化学教学的基本特点、一般原理和主要方法;初步具有分析课程标准和教科书,进行化学教学设计和组织教学活动的能力;了解中学化学教学研究的一般方法,能够接受和加工有关信息、资料,为进一步进行中学化学教学研究奠定基础。

       课程学习的考核方式:平时课堂表现、课程作业、线上学习活动评价、期中考试及期末考试相结合的多种考评方式。

 

 

教师: 肖常磊, 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