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SE 程序设计 (2022软件工程)

《JAVASE程序设计》是软件工程专业一门重要的核心课程。本课程讲授JAVA语言的语法基础(变量,程序流程结构,数组,字符串),JAVA面向对象的特性(类,继承,接口,多态),JAVA异常处理,集合类,Swing,事件,IO,枚举,泛型,多线程,网络通信,数据库操作等JAVA SE的相关的知识。最后以JAVA SE的知识为基础,以一个满足现实需要的实际项目为依托,讲授JAVA图形化界面应用程序设计与实现的过程和方法。

教学组织形式:课堂教学(48学时)+在线学习(24学时)

课堂教学目标与任务:快速掌握java语言程序设计相关知识点;软件设计思维方法;组织项目小组开展讨论;开展关键问题专题学习或讨论。

在线学习目标与任务:掌握软件项目设计开发的过程、工具、方法。根据老师提供的学习资源,开展自主学习活动。在教学视频的引导下,完成项目的某个模块,通过学习掌握软件项目所必须具备的知识、技能和方法。然后开展小组合作,完成该项目未完成部分,并在网络上分享自己的成果和开展学习评价活动。

教师: 陈恒法